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

台南火車站往台南棒球場 邊走邊吃遊記

噗,一陣子了。
話說這個月,5/16號要帶著兩組可憐的學弟去成大參加什麼ES2009競賽,所以5/15中午就浩浩蕩蕩的一行12個人坐高鐵下台南。
之所以要提早下去,當然是為了要去玩囉 *笑

去年去嘉義的無聊,今年可不能重演 *淚

在高鐵上以及台南大飯店裡想了又想,一日獅迷終身獅迷,身為獅迷沒來過統一小貓咪偉大的主場,台南棒球場,算什麼獅迷!!加上台南高鐵站內,兩排的萊恩熱切的歡迎我>///<

儘管大部份的人都要去赤嵌樓玩,我還是想走去朝聖!!噗,沒想到居然還有Qmo和偉志跟著,那就浩浩蕩蕩的出發啦。由於去之前沒啥研究台南酷炫的小吃,所以就拿著台南大飯店提供的地圖索引,邊走邊吃邊玩之旅就此展開 *鏘鏘鏘鏘

首先,看到的是很不像醫院的台南醫院


接著就是我們第一家造訪的,路邊經過看到招牌的蝦仁肉圓XD
這不在預定目標內,真的只是看到招牌,覺得百年老店好像很有噱頭才走進去的



Qmo也忍不住很Gay的笑了起來拍了張照


正主兒上場囉,三顆40塊錢的蝦仁肉圓。



一開始吃味道略顯單薄,加入些辣椒之後就很不錯了。裡面也真的有蝦仁,整體吃起來會有一種「原來這就是蝦仁肉圓」的感覺。不過說好吃的話,其實也還好XD
算是一種嘗鮮吧~

鏘鏘鏘鏘~接下來就是第二站啦


噗,當然不是這個。這只是個招牌很吸引人的怪店而已XD

第二站是好像在哪裡看過的名店,兩元黑輪!!

偉志說好像「台灣尚青」有採訪過?反正就是個看起來很酷炫的一家,在孔廟前面的夜市盡頭巷口,開山路口那邊。店裡還放著夏川里美的歌XD

座位看起來很有感覺,就是小木頭、小板凳的家鄉味。


不免俗的,還是來張GayGay的照片


主菜上桌囉~這是我選的,總共25元。紅紅的籤一隻五塊錢,其他都是一隻兩塊錢

後面入鏡一半的是他的沾醬,還挺好吃的,沾起來又搭又順口。這裡一整個就是聊天吃小吃的好地方,Qmo還說,要是開在台北應該賺翻了,沒事好友聚會都可以來解饞吃點東西聊個小天~

這家店除了賣黑輪之外,還有碳烤的。


一次賣一盤50塊錢,裡面有肉片也有甜不辣等。一樣沾著醬吃和黑輪有不同的口感,也是好吃!最重要的是不會吃得很飽,因為之後還有行程 *笑


咚咚咚咚,第三站來囉。
在順路經過延平郡王祠之後


我們要去吃的是這家看起來很厲害的阿龍意麵,又是家60年老店呢XD



最厲害的好像是他的意麵,有牛蒡意麵、菠菜意麵等。我們點了牛蒡意麵(乾),牛蒡意麵(湯)和菠菜意麵(乾)。




我吃的是菠菜意麵。吃起來非常有嚼勁,算是我吃過的意麵中的上上等!很難得吃到這種有菠菜味又好吃的意麵,裡面的料給的也頗豪爽的,吃起來很過癮~Qmo也說他的牛蒡意麵很好吃,這家算是第一家看台南大飯店的旅遊導覽而來的店家,沒想到就這麼不錯吃呢~


吃了這麼多主食,也要來換個口味。由於莉莉冰果室是壓軸,所以我們就先來到旅遊導覽內的順天冰棒。



看起來超厲害的,Qmo和偉志各買一支,我想說吃點不同口味的,就買了兩支。


非常紮實!這冰棒難怪可以賣這麼久,不像一般的支仔冰都有白開水冰的口感,這裡的冰棒整隻濃密紮實,又帶有口味的香氣。我吃得芋頭和雞蛋牛奶都超好吃的,只能用「好吃好吃」來形容,這家老店也名不虛傳,果然好塞雷呀!

沒想到一隻冰棒也可以做得這麼厲害,真好奇他是不是有什麼神秘的獨家秘方呢。

在五點出門之後,陸陸續續邊走邊吃,天色也變晚了。
這時又在路邊看到一家好厲害感覺的老店,小南米糕。


光是門口寫的什麼台南十大伴手禮第一名,就值得進來吃吃看了。
吃到這裡我們其實都有點飽兒了,所以就一人一碗米糕吃吃看。


媽呀,真是看起來有夠給他美味的。這種南部的米糕就是糯米放在最下面,上面淋上醬汁之後,在放上小黃瓜、土豆以及肉鬆。這裡的糯米Q彈可口,醬汁也超級入味。用筷子吃得手都停不下來了,真不愧是十大伴手禮之首呀!要不是之前吃太飽加上天色太晚,我一定吃個三碗才肯走,像這種美味的類油飯料理是我最愛的說>/////<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去程的美食之旅差不多到此結束啦。下一篇就是台南棒球場巡禮和回程的莉莉冰果室了>///<

台南棒球場真的是太厲害,太有噱頭了。
以後我退休,如果沒得去宜蘭的南安國小的話,我一定就要去台南>///<

真是獅迷的天堂,棒球迷的聖地呀!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