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

2011日本山陽自助旅行 - 緣起

    工作了兩年, 原本就打算在2011年出國一趟. 為了紓解工作壓力, 也為了一圓出國的夢想, 當然, 公司的國外旅遊補助不用可惜XD

    日本, 一直以來嚮往前往的國家 .為什麼呢? 一來, 它近; 二來, 我有個很喜歡的日文老師, 所以我雖然日文不是太好但很敢講(跟英文不同); 最後, 我喜歡日本的文化, 與台灣相近而且親切感濃厚.去一趟日本, 理想上可以感受日本先進的社會, 可以感受日本觀光的發達, 並享受日本文化的衝擊. 和服, 鳥居, 御守, 大山大海, 美食...一切的一切都吸引著我.

    OK, 決定了國家, 接下來要決定去哪.

    日本真的太大了! 東京, 京阪神, 北海道, 箱根? 這是一開始的口袋名單. 但是小弟有著奇怪的癖好, 就是不喜歡往人多的地方擠XD~~台灣觀光客好多的地方, 在一開始實在有點卻步. 好吧, 我真的是怪胎. 這個時候, 就非常感謝一個在日本唸書的好朋友推薦我的, 日本三大景之一, 宮島!

    日本三大景, 聽起來就很酷. 翻了一下網頁, 似乎一直都有聽過超夢幻場所, 嚴島神社和海上大鳥居. 完全的刺中了我的心, 所以第一次自助旅遊, 第一次出國旅遊, 第一次日本行, 就這樣決定了. 我要前往廣島宮島!!

    決定了主要目標, 就開始研究交通, 研究周遭的觀光景點. 終於, 催生了人生第一次的自助旅行, 2011 11月日本山陽五日遊~~~~

    下一篇將先介紹這次自助旅行研究的資料, 規劃路線的工具以及出發前準備等. 一百本自助旅行的書, 相信有99本都會說: 自助旅行有一半以上的樂趣在規劃行程. 這句話一些都不錯, 看著書上的景點, 想像當天安排的交通, 行程, 到實際感受到的震撼以及一路上突發的回憶, 第一次自助旅行就會上癮, 這就是這次自助旅行之後, 最深刻的心得!!

宮島夜晚拍下的大鳥居












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