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

聚-北海道昆布鍋快樂初體驗

餐廳名稱:聚 - 北海道昆布鍋

地址(內外標題皆請盡量附上地區!):台北南京東路二段72號
電話:(02) 2571-6500
營業時間:平日11.30-14.30 17.30-24.00 假日11.30-24.00
價位範圍(每人):330 + 10% 或 530 + 10%
可刷卡(可/不可):應該可以
有無包廂:沒看到
推薦菜色:嫩肩牛小排 昆布湯頭
官網:http://www.giguo.com.tw/

這次的週年慶,來到了氣氛好又不是太貴,王品集團的聚。
聽說每一個分店裝潢的樣子都不太一樣,南京東路這家的裝潢是相當令我滿意的。

昏暗風,而且樓梯和走廊都用石頭鋪成的,很有庭院的感覺。四周掛上竹簾,加上樓梯處的水聲,一整個就是清爽舒服。


這次兩個人,分別點了330套餐和530套餐。配上的主餐是嫩肩牛小排和大麥豬肉。
湯頭則是招牌的昆布湯以及滋養湯,聽說麻辣好像不是很優?所以不敢點XD

首先,上來的是530套餐才有的前菜。

嗯嗯...我只吃到那顆蛋。那顆蛋就是所謂的糖心蛋吧!冰冰涼涼的口感,內部卻是滑嫩又美味!內外交替的口感很特殊,裡面的蛋黃味道很夠而且相當可口。

看一下湯頭~

拍得不是很好 *笑
剛端上來之後服務生還會幫妳弄一小碗,詢問是否滿意這個湯頭呢~真是太舒服了。
另外,這裡不同的湯頭加的湯都不一樣,而且服務態度相當好,只要湯快沒了服務生就會立刻湊上來詢問是否加湯。

再來的就是菜盤~之前就聽說330和530的菜盤有差。上來之後還真的差不少呢 *笑
不過其實都夠吃啦~



菜煮起來很好吃,脆脆的又會甜。最讓我驚艷的是玉米和芋頭,玉米吃起來相當的甜!芋頭則是不小心煮太久也不會整個散掉,味道也相當紮實濃厚,超愛~兩個菜盤的芋頭都被我偷偷吃完了 *笑

再來就是主餐囉~嫩肩牛小排

上面的是牛嫩肩肉,下面的是牛小排肉。
這次的牛肉是讓我最滿意的。吃了許多家燒烤或是火鍋,所謂的安格斯牛也吃不少,不過這裡吃到的牛嫩肩肉是我吃過最好吃的!拿起夾子刷個七下,放入芝麻風味的醬汁,第一口入口真的讓我嚇到了!好吃,好吃呀。另外的牛小排肉口感較為紮實,吃得出咬勁和肉汁,讚!
看這牛嫩肩美麗的油花,真的會融化在嘴裡呀>////<


再來是大麥豬肉。

這不是我煮的XD,不過有分到幾片吃。是一種很好吃的豬肉 *笑。這麼爛的評語,是因為我已經被牛嫩肩和牛小排給吸住了XD

煮到一半的樣子~

右邊有幾顆白白的鮮肉球,是創意火鍋料"手打鮮肉漿"。整體來說無論是火鍋料或是菜都很好吃,肉更是美味。

為美食著迷的臉,配上後面的竹簾真有感覺。


好吃的創意火鍋料~


再來就是大驚奇了XDD還是因為我太俗不知道?

這個神奇的工具是什麼?
想我每次吃火鍋、涮涮鍋,一定會用湯匙將煮完肉之後產生的渣撈起來。這樣湯頭才會健康、而且吃起來也比較舒服。就在我撈得很開心的時候,服務生送了這厲害的工具上來!!
真是超方便的!!用這個撈湯渣事半功倍呀,又不用擔心撈太多湯出來,湯渣又撈的一乾二淨,沒想到連這個都有準備,王品集團果然名不虛傳的好服務呀>///<

530套餐的副食有個不同於330套餐的黃金稀飯,就是用煮過肉,滿滿精華的昆布湯打上蛋汁做成的稀飯。網路上的評價似乎不好?

不過我吃起來還不錯,挺濃郁的呀~也不會有蛋汁太腥的問題,唯一的缺點,大概就是比較鹹了點~是因為我的湯頭太美味嗎,哈哈。

最後就是甜點時間啦~
這是桂花赤豆饌~

我沒喝,聽說喝起來頗像陶板屋的紫米粥,還不錯喝,熱呼呼的很順口。

再來是530套餐才有得選的金字塔紅豆冰堡

哈,真是超大一個的,光是視覺就有夠享受的了~旁邊的煉乳給她淋上去。

嗯~整個吃起來就是個紅豆牛奶冰呀 *笑
還不錯吃呀,煉乳要捨得加,吃起來就冰涼香甜的。

最後則是530套餐附的水果。

只有三片,哈,不過都還滿甜的,太多其實也吃不太下。

整體而言,以330套餐的價格來看,光是服務態度就值回票價了!
一進來之後,服務生就一起「歡迎來聚」,然後幫妳將外套套上套子,熱心的送上梅子冰醋、加湯、加水。一整個吃起來,除了味蕾滿足又爽XD
530套餐的價格就感覺200花得比較不知道為什麼~除了菜盤大、多了前菜水果之外,其實也不是太吸引人。

如果以330套餐的話,下次再來聚一次的時間,不遠啦~

0 comments: